随着本月24日选秀大会的临近以及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即将开放,各支NBA球队都开始蠢蠢欲动了,包括76人、勇士等队都希望做出一些大的改变,他们甚至愿意拿出本队的头号球星安德鲁·伊戈达拉、艾利斯等人做交易。那么,向来叫嚣着要进行“大交易”的火箭队这次会拿出什么筹码去吸引其它球队吗?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的体育评论媒体《看台报告》今日撰文“火箭队交易价值最高球员排行榜”,洛里(微博)出人意料的力压马丁位列第一,路易斯·斯科拉排名第三,而姚明将在6月30日变成完全自由球员,不在这次排名之列。

1,凯尔-洛里

很多人都会说,凯文-马丁更应该出现在这个位置,但洛里目前的交易价值更高。首先,洛里今年只有25岁,比马丁小3岁;其次,他所打的控卫位置目前很稀缺,而且对于一支NBA球队的重要性更大,很多球队目前都在搜寻优秀的1号位球员。第三,洛里现在也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,而马丁已基本定型了。在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后的22场比赛当中,洛里场均数据达到了场均16.8分7.3次助攻4.5个篮板和1.1次抢断。如果火箭阵容当中有非卖品,那么洛里无疑是其中的一位,但在总经理莫雷眼中没有什么人是不可交易的。

2,凯文-马丁

他在过去一个赛季中不但保持了健康,且场均可以砍下23.5分,投篮命中率44%,三分球命中率38%,罚球命中率88%,已经成为当今NBA联盟最全面的得分手,同时也是效率最高的得分手之一。在2010-11赛季,马丁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三位,罚球命中数与凯文-杜兰特并列全联盟第一位。而且马丁今年也只有28岁,他是很多球队都愿意围绕他作为进攻核心的那种球员,这一切都大大提升了他的交易价值。

3,路易斯-斯科拉

阿根廷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全面性和适应能力,无论加盟哪支NBA球队,他都能很好的适应那支球队,这一点也是多支球队都在追逐斯科拉的原因之一。自从进入NBA后的四年以来,斯科拉每年都在进步,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提升至18.3分,另外还能贡献8.2个篮板。他有着柔和的手感和精准的中距离跳投,这让他能够帮助队友拉开进攻空间,同时他在篮下灵活的脚步移动和小勾手技术也令防守者十分头痛。尽管已经年满31岁了,但他在转会市场中仍是很多球队梦寐以求的大前锋球员。

4,帕特里克-帕特森(微博)

他显然是10届新秀中最被低估的人之一,在菜鸟赛季前31场比赛中,他场均只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,当时没有人认为他能在火箭队轮转阵容中扮演重要角色。但自从新年前夜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砍下15分10个篮板后,他逐渐受到了阿帅的重用,在之后3月份的比赛当中,他场均贡献9分和6个篮板,4月份更是顶替斯科拉成为球队先发大前锋。作为一名有块头、肯吃苦、且篮球技巧非常娴熟的内线球员,未来帕特森的价值将大幅提升。

5,康特尼-李

他不光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,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能力在后场球员中十分难得,这也让他成为很多NBA球队心仪的对象。例如芝加哥公牛,他们早在当年魔术队总决赛时期就盯上了李,本赛季中途又不止一次的与火箭进行谈判希望得到他,以便帮助德里克-罗斯冲击总冠军。除了公牛外,还有好几支球队有兴趣引进李,因此在这个休赛期,他的交易价值无疑是比较高的。

交易价值排名6-13位的火箭球员分别为:6.戈兰-德拉季奇,7.查斯-巴丁格,8.乔丹-希尔,9.布拉德-米勒,10.泰伦斯-威廉姆斯(微博),11.哈希姆-塔比特(微博),12.马库斯-考辛,13.马奎斯-布拉克利。由于姚明和海耶斯属于自由球员,火箭没有主动权去交易他们,所以不在本次评选范围之内。



Leave a Reply.

更多宝贝

Author

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. No need to be fancy, just an overview.

Archives

六月 2011
五月 2011

Categories

All